名片完稿須知說明
Photoshop 完稿須知
Photoshop
如果印刷尺寸不大,電腦可以在不吃力的情況下處理運算時,彩色圖檔的格式需為 CMYK 解析度為 1:1 尺寸的 300~350dpi 為佳線條稿則需設訂為 800dpi~1200dpi ,若是解析度太低,可能會造成印刷品質不佳、馬賽克,或是線條與文字…等處,發生斷線的問題,解析度過高則徒增檔案大小,並不會提升名片與卡片的印刷品質。
又如原本圖檔解析度為較低的數值,事後增加提高其解析度,也並不會提升印刷品質,反增加電腦處理檔案時,不必要的負擔。

Photoshop 所製作的印刷檔案,可將檔案存為 Photoshop 的 *.psd、*.eps或*.tif 檔,這些名片印刷檔案的印製效果較佳,並請平面化(最後放棄圖層存成背景)以利檔案瘦身,並減輕電腦操作負擔;但勿存 Photoshop 的 *.dcs 格式
存檔格式若為 *.tif ,請點選壓縮格式,以利加快傳檔速度。但如果要置入其它軟體應用,則該 *.tif 檔請勿勾選壓縮格式。

以 Photoshop 製稿,於開新檔時,將影像尺寸設定為含出血的完稿所需尺寸,色彩模式為 CMYK ,不能以其他的色彩模式完稿設計
存檔時請勿再設定色彩描述檔,或者勾選轉換色彩描述檔,否則會造成印刷時的顏色誤差;同時,請勿使用Alpha chan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