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片完稿須知說明
CorelDRAW 完稿須知
CorelDRAW
CorelDRAW 的檔案請勿降版轉存,以避免產生跨版本後,不預期的若干效果與編輯功能不相容等風險。
CorelDraw 完稿編排時,印件內容請置放在同一個頁面中且要避免提供有圖層的檔案,如此容易發生不清楚委印客戶的完稿原意,而造成輸出的錯誤狀況。

框線的粗細設定,需要 0.25pt/0.176mm 以上,才能最確保在各式印刷上印出。在物件外框線條設定上,亦請注意是否設定為隨影像大小縮放的物件案屬性。

若使用 CorelDRAW 完稿,請勿使用電腦 OS 中的「細明體」、「新細明體」或「標楷體」等字型,因為這些字型經轉曲線的指令後,會造成文字體兩個筆劃交接處,變成鏤空破洞;以段落文字編排,無法轉換成曲線。

輸入的點陣圖檔,建議為 *.tif ,圖檔的解析度請設定 1:1 尺寸的 300~350dpi 即可,解析度設太高,並無助於印刷效果,反會造成檔案過大。

使用 CorelDRAW 設計時,使用的效果不宜太過複雜,且向量物件之節點數量也不宜太多,以減輕 RIP 製版過程的負擔,與降低不可預知風險。
如必須使用多種效果時,請記得將各種特殊效果利用諸如:打散、轉換成點陣圖、群組等方式處理過。
漸層物件不能先作圖框精確裁切→置於容器內,再選轉角度,請先將要的漸層角度轉好,之後再置入圖框或轉點陣請將諸如透明度、濾鏡、Power Clip、輪廓圖、漸變、漸層、立體化、材質填色及下落式陰影等效果轉換成點陣圖,以避免製版印刷時出錯。
轉換時請選 32 位元的 CMYK ,解析度設為350dpi,以及圈選「反鋸齒補償」、「透明背景」,向量物件則請設為 1000dpi 不用圈選「反鋸齒補償」、「透明背景」、以及「應用 ICC 色彩描述檔」等3項。

其餘要記得轉換成點陣圖的地方尚有:
1.將使用 *.psd 或 CPT 外掛程式等,具透明圖層或背景的點陣圖檔輸入檔案中的時候,如經過的角度轉動的改變後,需重新將該點陣圖檔轉換成點陣圖一次。且不能使用 RGB 、黑白與灰階等色彩模式之點陣圖檔,若已輸入了,請再將該圖檔轉換為 CMYK 色彩模式。

2.CoreIDRW 軟體中的花紋、雙色花紋等也必須轉換成點陣圖。

輸出前要注意的幾個地方是:
1.檔案交付印刷前,可利用「物件管理員」、「框架模式」或按快速鍵「F4」等功能,檢查並顯示該檔案的圖形、文件、填色等所有物件,是否都符合印刷檔案的要求(例如文字等的轉換成曲線)?
2.使用特殊筆刷時,請記得將該物件的外框及內部填色「分離」,再將外框刪除,以避免印出來。
3.像是「預設漸層填色」與「材質填色」等填色工具,都是 RGB 色彩模式。您可利用編輯→尋找與取代的相關指令,將 RGB 色彩模式轉換為印刷用的 CMYK 色彩模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