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片完稿須知說明
Illustrator 完稿須知
Illustrator
名片完稿尺寸請直接設為含出血的完稿尺寸,例如一般名片的含出血的完稿尺寸為 92*56mm (裁切後為 90*54mm ),可同時將頁面以及完稿尺寸黑框,都設定成此尺寸,無需在稿件四周繪製裁切線

使用 Illustrator 中的效果如漸層、濾鏡等特效,或置入了 *.psd 透明圖檔時,最好轉點陣化或把底圖平面化,再存 Illustrator 的 *.eps 開檔校稿確認,以避免製版印刷時錯誤。
檔案完成存檔時,請勿降舊版本存檔以避免錯誤,並勾選包含圖檔及預視檔。

如果電腦的效能可負擔,所用到的置入圖檔必須要嵌入檔案中,不然印前檢檔拼版時易掉圖。如果置入圖檔必須用連結時,請務必依據製作時的連結層次,附上該連結圖檔
置入的影像檔如為 Photoshop 的 *.psd 檔時,易造成嵌入移位,請存為單一檔案的 *.eps 或 *.tif 檔,模式為 CMYK ,解析度 300~350dpi ,尺寸為 1:1 。
影像置入後,請勿在 Illustrator 中任意旋轉圖檔角度,其可能導致無法預期的圖檔印製錯誤。

請將所有印件內容置於單一圖層,且打開可視圖層符號(面板上的眼睛符號),以避免檔案處理時發生疏漏物件或圖層。
若製稿過程一定要分圖層,請最後將全部物件在未鎖定的情況下,加以群組起來,這樣便會是在同一圖層中了。
存檔前記得將不用的物件與圖層刪除掉,所有的文字需建立外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