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片、卡片軋型與壓線
打孔加工
▲ 軋型與壓線加工(點圖可放大)
軋型與壓線加工說明
一般而言,所謂壓線,包括了壓撕線(俗稱米線)與壓摺線這兩種方式。
用輪刀軋線時,線條必須是橫亙貫穿名片與卡片紙張的線條樣式,如果所軋的線條不要橫亙貫穿紙張兩端,則需以軋型相關機具軋型,且須另開刀模;刀模費用依據尺寸大小與複雜度另行估價。

壓撕線的最小尺寸為 B5 ,故需以更大的名片印製單位尺寸作初始印刷,加工之後再進行裁切,實際製作方式與費用則再請與瑞捷思印舖服務同仁確認。
壓摺線的最小尺寸約為 10.4*9.0cm ,即為兩份名片併排的大小。

合成卡 200g 以上因為紙張易受外力擠壓而破裂,故無法保證軋線品質
壓線後有時會有壓線處經重複開、折後,發現邊緣破裂細紋,此因紙張絲向問題,對於一般合版名片較難以避免,恕無法作為瑕疵品看待。
壓線加工約加 1 個工作天
名片印刷網
刀壓橫亙貫穿式線條相關的費用 (無刀模,一般建議此方式)
項目 每 100 張 每多1條線/每100張 基本價
A4(含A4)~名片大小尺寸,壓撕線或壓凸摺線 80 20 800
名片印刷網
軋型機軋線(型)相關的費用 (刀模費用另計,上述簡易輪刀壓線方法,無法符合要求時,則採用此方式)
項目 每單張 基本價
軋撕線或軋型 1.2 800
不分尺寸軋凸摺線 0.8 800